酒肆雲

【喻黄】也许是日久生情吧#8#

我突然特别想写联盟的演唱会吼哈哈哈哈哈,网综那种小推广。




大叔想起来第一次遇见这两个孩子的那个中秋节,那是他第一次独自过这个本该团圆的节日,一孤独大概就是一辈子了。

反正回家也还是一个人,所以他干脆就不打烊了,找了个烧烤摊的角落坐下独自喝着啤酒。心里空荡荡的,望着圆月发呆。

“喂老板!老板老板老板!”恍惚之中,他似乎听到有人在说话,茫然看去竟是有人在和自己打招呼。

“老板!你怎么可以忽略你那么忠实的客户呢?这样做生意可不对啊。我跟你说说,这做生意呢……唔~”少年金褐色碎发挺显眼的,稚气未脱的脸上带着与生俱来的明媚骄傲,笑起来露出的小虎牙更是格外俏皮可爱,就是话挺多的有点吵。

一旁的男孩迅速捂住了他的嘴,然后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不好意思啊,请问您现在还营业吗?”文质彬彬很有礼貌,是大叔的第一印象。

“要吃什么?”大叔站起身走到烤架边,熟练的起火,然后问道。

“你这儿有什么?都给我各来十串,三分辣!”黄少天兴奋地搓搓手,学着大人说话的样子道,“再给我来一箱啤酒!要冰的!”

“你疯了?”喻文州回头瞪了他一眼,“来一瓶啤酒就好了。”

“一瓶?那多没意思啊!好不容易能出来玩的……”黄少天扁着嘴,有些哀怨地盯着他,“那就要一半好了。老板,来半箱啤酒!”那时候的一箱还只有十二瓶,半箱也就是六瓶。

“一瓶。”

“五瓶!”

“一瓶。”

“四瓶!”

“不行,最多两瓶。”

“三瓶!三瓶!不能再少了!再说了,又不是让你喝三瓶,你那么激动干嘛!我跟你说,三瓶,不能再少了!不然小心我打晕你,我自己喝完再叫你!”黄少天挥着拳头怒道。

喻文州犹豫了一下,妥协了:“好吧,那就三瓶,只能三瓶啊。”

“知道啦,你怎么比我妈还烦。”

“两瓶?喻文州危险地眯起了眼。

“我错了我错了,你是全世界最温柔体贴善良有爱的喻文州!三瓶嘛~”黄少天瞬间服软。

就是这样吵吵嚷嚷的两人,竟是给大叔带来了一丝家的温暖,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。

“诶我说大叔,你做的烤串真好吃,以后我就认定你这儿了。我就说我可是你忠实的顾客嘛,嘿嘿。”黄少天吃的满嘴流油,还不忘记和大叔聊两句,“我们两个就住在这边上,以后有机会一定还来,就算是偷偷溜出来也要来啊,这里简直就是天堂啊!到时候你可要给我们留座啊!”

“呵呵,好啊。而且以后你们无论什么时候来,我都马上给你们烤。”大叔笑了,“怎么样,诚意够吗,我忠实的顾客?”

“大叔你真的是太棒了!”黄少天咧嘴笑着,还用手肘碰了碰喻文州,“怎么样,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战术讨论基地,烧烤配啤酒真的是太棒了!文州。你也来喝一杯嘛~你看,这吃烧烤怎么可以没有啤酒呢。来来来,美酒夜光杯啊~”

“少天……”喻文州皱了皱眉,试探着问道,“你喝醉了?”

“怎么可能,哥我酒量好着呢!文州,文州,快点一起喝一杯嘛~”黄少天脸颊红扑扑的,冲他傻笑着露出小虎牙。

喻文州扶了扶额,看了看对面微醉的的大叔,有些头疼。

但眼前这两人显然是喝酒喝出兄弟情了,聊个不停,酒也喝个不停……等等,喻文州突然凝眸,数了数黄少天身边的酒瓶,足足五瓶。

嗯?等等,隔壁那个好像长得不像啤酒啊?

“这家伙……”他咬牙切齿地给了黄少天一拳。这家伙倒好,顺势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他觉得自己遇到黄少天之后,每天都在惊吓和无语之中度过的。自己上辈子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,才会在这辈子遇到这样一个人……

那天晚上,喻文州帮大叔关好了店面,心酸地扛着睡得香甜的黄少天回到了宿舍。

他发誓再也不要跟这家伙出来了,尤其是吃烧烤喝啤酒。

然后,过了几天。黄少天撒娇道:“文州~文州~去嘛~我请你吃烧烤喝啤酒好不好~我答应你绝对不喝醉,就喝一瓶,好不好嘛……”

“好吧。”喻文州一个晃神,答应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